上海月薪27400怎麼活? 台灣人揭「心酸內幕」:一樣慘

▲上海是大陸重要的商業城市。(圖/NOWnews資料照片)
▲上海是大陸重要的商業城市。(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上海一直給人的感覺就是「高級的城市」,其便利交通、工商業發達讓人總有了「住在這裡的人肯定都是有錢人」的想法,但根據 2019 上海市薪資水平報告顯示,上海一個月平均薪資 6378 人民幣,約 27400 台幣。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討論「這樣的薪水在上海怎麼活?」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近日一名 Youtuber「 Kevin in Shanghai 」 在頻道比較台北跟上海的物價,他便好奇的去查了今年上海市的薪資報告,結果發現上海人民均薪 6378 人民幣,約 27400 台幣,但台灣是 51900 元快要兩倍,看起來上海物價比台北貴,這樣上海人是要怎麼活下去?

▲網友討論上海薪資問題。(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上海也有鄉下啊,又不是整座城市都大都市」、「台灣也一堆不到 3 萬的,那你說怎麼活」、「還敢說人家上海啊!你去臺北街頭問,一堆人也沒 3 萬」、「真的好奇有錢人到底在哪,這些數據真的準嗎」。

而多數網友則指出上海與台灣有同等問題在於「貧富差距」,「貧富差距就是真的大,台灣這數據都是前 1% 的有錢人堆出來的」、「上海扣掉那些商業區外,有些鄉下根本讓你完全不想久留」、「貧富差距永遠無解啦,上海台灣都一樣慘」、「台灣一堆人都沒 3 萬了,到底哪來 51900 」、「上海很大啦!高薪白領工資可以很高,但是低薪農工階級一樣很多」。(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