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苦居「百年破屋」逢雨必淹 寶島行善團助蓋新屋

▲在義工團的協助下,拆除破舊百年老磚厝。(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09)
▲在義工團的協助下,拆除破舊百年老磚厝。(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0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北港鎮公館里低收入戶許淑美,居住在百年老磚厝,因年久失修,每逢雨天屋內屋外都下雨,經過公館里長許家福及鄰居吳隆華向寶島行善團請求伸援,日前在義工團的協助下,拆除破舊百年老磚厝;義工團表示,預定10月12日許家新屋可以落成,歡喜入厝,屆時義工團員及附近鄰居將一起辦桌慶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島行善團北港助蓋屋2
▲父女倆住在100多年的矮小老舊祖厝,里長許家福伸手可觸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09)

公館里里長許家福表示,許淑美為了照顧82歲的父親一直未婚,二位哥哥早逝,父女倆住在100多年的老舊祖厝,殘破不堪,無法遮風蔽雨,低漥地基,每雨即淹,上月初連續下大雨,把抽水機都熱壞了。

寶島行善團北港助蓋屋4
▲上班族的義工團們利用周六、日,休假日進行拆屋蓋屋。(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09)

許家福說,常常前往關心的好鄰居吳隆華先生反映此狀況後,請求長期以來,免費替弱勢重建新屋的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協助,終於獲得首肯,幫許小姐重建新居。

寶島行善團北港助蓋屋3
▲屋內已殘破不堪,無法遮風蔽雨,低漥地基,每遇下雨即淹。(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0.09)

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理事陳瑞榮表示,上班族的義工團20年來,全台建造約500間房子,因工法、工序及材料都制式化,拆除整地之後,200多名義工團員利用周六、日,只花3個工作日,就可完成1間遮風避雨的房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