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耽誤的尋寶家!護理師挖出金手鐲 專家驚:博物館等級

▲英國一名護理師堪稱「被耽誤的尋寶家」,竟用簡單的儀器就找到歷史文物。(示意圖,非當事情境/取自 photoAC )
▲英國一名護理師堪稱「被耽誤的尋寶家」,竟用簡單的儀器就找到歷史文物。(示意圖,非當事情境/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懷有一夜致富的夢想,因此投入買彩券、掏金、尋寶等。英國就有一名男護理師就在業餘尋寶時找到接近純金的 22K 金手鐲,而且它還是個 4,000 年古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坎布里亞( Cumbria )一名 54 歲男子比利·沃恩( Billy Vaughan )是一名長照中心的護理師,由於工作壓力大,他平時最愛的舒壓方式,就是拿著 190 英鎊(約 7,155 台幣)買來的金屬探測器到處尋寶。某天,他在懷特港( Whitehaven )附近的田野偵測到金屬物品,往下挖約 10 餘公分深,發現一只閃閃發亮的金手鐲。

▲金手鐲不僅本身價值不斐,更是 4 千年歷史文物。(圖/翻攝自 Metro )

比利撿到寶相當開心,但此時的他還沒意料到這只手鐲的真正價值。他先拿去銀樓估價,對方表示是 11 盎司的 22K 金,市價約 11,000 英鎊(約台幣 41.4 萬元)。但是,比利的尋寶同好認為這只手鐲的價值不只如此,因為這似乎是古董。

蘭開夏博物館( Museum Of Lancashire )發言人萊迪亞( Lydia Prosser )認為,這只手鐲來自愛爾蘭,經過交易來到這邊,已有 4,000 年歷史,在青銅時代用於佩戴在身上裝飾,是人們財富地位的象徵。目前比利已經將手鐲交由當地博物館及鑑識員判定,若判定確實為寶物,根據法律,比利有義務將古董交給寶物估價委員會判定價格,再出售給博物館。(編輯:林奐妤)

▲英國一名男子靠不到萬元的金屬探測器,挖出歷史寶物。(圖/翻攝自 Metro ) ▲英國一名男子靠不到萬元的金屬探測器,挖出歷史寶物。(圖/翻攝自 Metro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