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媽祖無國界 東瀛客也來給彰化媽做契子女

▲日本山口縣萩市市長藤道健二(右)手持認媽祖做契子的契子書與客製化附有名字的香火袋與林世賢市長留下歷史性的一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9)
▲日本山口縣萩市市長藤道健二(右)手持認媽祖做契子的契子書與客製化附有名字的香火袋與林世賢市長留下歷史性的一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咱攏係媽祖的囝仔!日本山口縣萩市市長藤道健二偕同市議會議長橫山秀二率領參訪團,今(9)日到彰化市公所拜會,參訪團成員也前往南瑤宮參拜並認媽祖做契子,體會台灣特有的認神明做契子的宗教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山口縣萩市市長藤道健二(林世賢市長右手邊)率領的參訪團拜會彰化市公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9)

日本著名的觀光古鎮、同時也是明治維新重要發祥地之一的山口縣萩市,市長藤道健二偕同市議會議長橫山秀二率領的參訪團拜會林世賢市長,雙方允諾未來將加強兩市有關文化、觀光與產業等多方面的交流。

林世賢表示,過去和彰化市並未交流過的山口縣萩市,此次會組團到台灣,最主要是應邀來台參加中華民國國慶慶典,另外於國慶前夕特地到彰化市參訪,緣由為,萩市觀光協會的會長厚東啟子,曾於今年8月間到彰化市,參加由中小企業協會所主辦的博覽會,適逢彰化市公所舉辦「卦山夕照 幸福鵲橋」,她躬逢此一盛會,對於彰化市的觀光及文化深度留下深刻印象。

也由於有此一因緣,正好趁萩市市政府、市議會兩首長,和萩市工商團體、觀光協會及溫泉旅館公會等會長組團來台,參加中華民國108年國慶慶典之便,來台灣成員之一的厚東啟子,即向萩市市長藤道健二提議,也一併將彰化市列為參訪的重點之一。

萩市參訪團彰化行的行程,重點之一為文化(含宗教文化)交流,為此,9日上午近11點,10多名參訪團成員抵達彰化市後,立即前往南瑤宮參拜媽祖,同時在彰化市寺廟室的精心協助下,認媽祖做契子(女)。


▲林世賢市長在南瑤宮前緊握日本山口縣萩市市長藤道健二(林市長左手邊)的手並偕參訪團重要成員合影留念。(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9)

隨後,參訪團成員在林世賢帶領下,於中午前往位於中正路的阿興爌肉飯,品嘗聞名海內外的爌肉飯等知名小吃;用完中餐,再轉往赴全拓工業進行產業觀摩行程,同時,為未來加強和彰化市的產業交流,日方結束參訪後,計畫將萩市製酒剩下的米,交由彰化的產業界來製作糕品再回銷日本等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