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海區這樣玩 海味農鮮體驗現撈現嚐

▲東石蔡恭和的「海盜村」可以乘著造型船撈海菜。(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0.10)
▲東石蔡恭和的「海盜村」可以乘著造型船撈海菜。(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0.10)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體驗行程近年正夯,嘉義縣海區幾家漁場、農場翻轉傳統農業形象,推出創意體驗,兩、三家串連規劃半日遊或一日遊,遊客現場體驗農家樂,當地海味農鮮直接品嚐,過癮又快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東石鄉子弟蔡恭和將自家漁場打造為「海盜村」,是一處擁有豐富漁事體驗的觀光漁場,以生物鍊的方式養魚、培養海菜與文蛤,來到這裡可以搭著農場主人自己打造的造型船,體驗撈海菜、釣鮮魚、摸文蛤,新鮮帶殼的蚵仔和鮮魚現場直接烤來吃,鮮美大口品嚐,開懷暢快。

▲東石鄉生活工作室可以體驗捕蝦樂。(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0.10)

如果還不過癮,東石鄉由陳清樟、吳淑芳夫妻經營的生活工作室,用有機的方式養殖白蝦和虱目魚,遊客可以體驗捕蝦、捕魚的樂趣,還可以親自做一回居酒屋的知名美味「一夜干」,餐食一樣可以預定,白蝦、一夜干、鹽烤全魚等大餐Q彈鮮嫩上桌,天然的美味一次滿足。

▲布袋林美珠的農園是都巿人難得體驗的新樂園。(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0.10)

嚐完海味還有農產可以體驗,林美珠、邱崇展伉儷在布袋經營自己的杜跤式農園,友善植茄子、秋葵、蘋果絲瓜、玉米筍、番茄等等,熱情的林美珠會領著遊客實地到農園裡踏訪認識農作,並讓大家知道「天然的上好」,體驗行程中能能品嚐到食物天然的美味,彩色湯圓即用每一種天然食材的色澤與糯米粉揉捏而成,配上主人自己熬的黑糖水,是外面買不到的健康甜品,是親子非常喜愛的體驗之一。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指出,東石、布袋海區趴趴走,可串連兩、三家農漁場,規劃半日或一日遊程,揪團預定導覽、體驗、餐食一次搞定又能盡興,是親子、家族或學校團體等出遊的好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