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對陣!韓國瑜提兩岸政策 批蔡英文賣亡國感換選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選在國慶日今(10)天公布自己的兩岸政策白皮書,提出4大主張。(圖/截自韓國瑜臉書)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選在國慶日今(10)天公布自己的兩岸政策白皮書,提出4大主張。(圖/截自韓國瑜臉書)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選在國慶日今(10)天公布自己的兩岸政策白皮書,提出4大主張,包含堅持一中各表的92共識、重建兩岸的對話管道、建立朝野的對話機制和用台灣民主化的經驗為大陸借鏡,韓國瑜強調,唯有大陸民主化,才能確保兩岸和平發展,也批評蔡英文3年半執政交不出成績單,只靠販賣亡國感換取選票,砲火十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說,選在國慶日當年公布自己的兩岸政策規劃,具有獨特意義,在蔡英文執政的這3年半,兩岸關係的互動「越了解的人越害怕」,所有對話溝通的管道都被切斷,廣大的台商受到委屈,海基會沒有發揮任何功效。韓指出,兩岸關係是台灣對外最重要的一環,批蔡英文來外交困難,兩岸關係相當緊張,新南向政策一敗塗地、經濟蕭條,南進的企業都都憂心忡忡。

韓國瑜提出自己對兩岸的4主張,第1是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堅持一中各表的92共治、第2要恢復兩岸互信,重建彼此的對話架構、第3則是建立朝野溝通的管道,尋求內部共識、第4為以台灣的民主化的經驗,為大陸民主化提供借鏡,唯有大陸民主化才能確保兩岸和平發展。

他也直指蔡英文不斷販售遭大眾戲稱為「芒果乾」的亡國感,韓國瑜說,不應將有憲法、國防的台灣與香港畫上等號,販賣亡國感,「要增加國人的愛國感,呼籲國人重視中華民國的存在感。」,「3年半執政不用功、不努力,交不出成績單,選舉一到就靠著返賣亡國感換取選票。」,批評蔡英文是不負責任的政治人物。

最後韓國瑜也表態,兩岸目前不存在統一或獨立的條件,台灣不是任何人的附屬品,自己身為總統參選人,絕不允許有人傷害台灣,「我一定會拿槍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相信所有國人同胞都跟我抱著一樣的想法」。

韓國瑜的兩岸政策白皮書發佈記者會今天在高雄舉行,同時邀請國政顧問團的總召集人張善政、兩岸小組召集人趙建民、九二共識發起人蘇起、前國安局局長蔡得勝一同站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