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歡慶雙十 攝影家發起網路「國旗」接龍活動

▲響應國旗接龍活動,民眾身穿國旗裝,大膽秀出自己。(圖/翻攝自金門部落社團臉書)
▲響應國旗接龍活動,民眾身穿國旗裝,大膽秀出自己。(圖/翻攝自金門部落社團臉書)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你用什麼方式迎接「雙十國慶」?金門著名攝影家許進西在社群網路上以「國旗」為號召,發起「國慶日,國旗接龍」活動,讓民眾上網PO出自己心中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期盼藉此來喚起對國家的認同,不要讓政治上的惡鬥繼續撕裂人民的情感,瞬間全國的國旗美景在空中匯聚,在網頁上形成另類旗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攝影家
▲金門攝影家許進西發起網路「國慶日,國旗接龍」活動,期盼藉此喚起民眾的國家認同。(圖/蔡若喬攝, 2019.10.10)

從昨(9)日上午,攝影家許進西在「金門部落社團」臉書發起的「國旗接龍」活動,短短一天就匯聚全國各地上百張「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美照,儼然就像一場小型的國旗博覽會,民眾直呼「好久沒有喜迎國慶的感覺了」、「這才是記憶中所熟悉的國慶日」。

模範街旗海
▲民眾上傳照片「模範街旗海飄飄」。(圖/翻攝自金門部落社團臉書)

許進西表示,日前他前往小金門貴山海邊,遠眺廈門的高樓大廈與繁華,又回頭望見到岸邊的鏽蝕的軌條砦時有感而發,認為國內政治人物終日一直撕裂百姓間的情感,政壇不斷惡鬥,只會讓國內的經建發展原地踏步。

老兵升旗
▲老兵重返過去駐守營區,舉辦個人升旗典禮。(圖/翻攝自金門部落社團臉書)

藉由讓民眾秀出身旁國旗的方式,提醒我們是同一國家的人,同坐一條船上;或許人與人之間有不一樣的政治認同,但對於國家認同是絕對不能失去的;唯有兄弟姐妹團結在一起,國家才有興旺的可能。

這些國旗美照,不乏全台各地著名國旗景點,例如桃園市中壢龍岡的國旗屋、離島前線的大膽島廣場,金門模範街、慈湖蔣公陵寢、臺中市彩虹眷村,以及國慶凱道表演現場等;還有民眾翻出自己將塵封已久的老照片,或是穿上國旗裝、在臉頰貼上國旗水轉印貼紙,大膽秀出自己;退役老兵則是悄悄的回到過去的營區,來一場個人升旗典禮。

led牆
▲金門市區LED牆,也換上國旗圖案。(圖/翻攝自金門部落社團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