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冠軍「神」帽 國慶連假順澤宮加碼發放四千頂

▲神帽魅力不減,搶得「頭香」是台中來的42歲何先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0)
▲神帽魅力不減,搶得「頭香」是台中來的42歲何先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國慶連假去哪裡「尚」好康!有「冠軍神帽廟」稱號的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利用國慶四天連假,每天加碼發送一千頂帽子,而且不用登記,到場就可直接領取,今(10)日國慶首日發放,一早順澤宮已排滿三百公尺人龍等待領帽,十點半開始發放,不到一小時就發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營餐飲業的信徒陳木村(右)加碼四千頂給埔鹽鄉順澤宮,順澤宮主委代表受贈。(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0)

順澤宮冠軍帽風靡全台一個月,廟方加印超過四萬頂仍供應不求,只能採每日登記限量領取,至今才發送二二七三八號,當地餐廳「小班長的家」業者陳木村眼見向隅者眾多,決定自掏腰包,捐贈四千頂,利用連假每天發一千頂,只要民眾到場排隊就可直接領取,不用再登記等待。


▲一早順澤宮已排滿三百公尺人龍等待領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0)

消息傳出有人半夜三點就來排隊,神帽魅力不減。今天的「頭香」是台中來的42歲何先生,他3點就來排隊,因為11月要去神戶參加馬拉松賽,他拿到神帽後開心戴上,希望這冠軍神帽可以保佑他這次參賽拿下好成績。


▲埔鹽鄉順澤宮利用國慶四天連假每天加碼發送一千頂帽子,順澤宮已排滿三百公尺人龍等待領帽,大家都希望能得到玄天上帝的保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0)

23歲的挪威選手艾登(Gustav Iden)上月在2019法國尼斯鐵人三項錦標賽中奪冠,當時艾登頭戴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帽子,讓帽子一夕爆紅,很多信徒登記索取,但登記到上月15日就已經截止,為了不讓信眾失望,在順澤宮附近經營餐飲業的信徒陳木村加碼四千頂,讓民眾不需預訂,排隊就能領取,雙十國慶連假四天、每天送出1千頂,每人限1頂。


▲順澤宮廟埕擠滿等待領帽的民眾。(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0)

陳木村今(10)日在埔鹽鄉長許文萍等人陪同下,一起發送帽子給民眾,看到排隊人潮,他也覺得很開心,他表示,一直以來都是順澤宮的信徒,家中也供奉順澤宮分靈的玄天上帝,因為看到很多民眾來求帽卻失望而返,因此發願捐獻四千頂,希望大家都能在國慶日期間拿到冠軍帽。


▲領到神帽的民眾,供桌上擺放神帽,趕緊向玄天上帝上香祈求保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0)

最幸運的莫過於是第一千名的彰化民眾陳先生,他表示,早上知道消息立刻趕來,當時已經九點,看到長長人龍以為來不及了,硬是擠到排隊人龍,一站好就剛好在身後拉起紅線,真的是超幸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