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老店隱藏版新品 咕嚕水果木耳酸甜滑溜

▲杏仁豆腐第三代老闆娘蔡佩吟,傳承父親蔡秀山的好手藝,更不斷創新口味。(圖/記者洪佳伶攝)
▲杏仁豆腐第三代老闆娘蔡佩吟,傳承父親蔡秀山的好手藝,更不斷創新口味。(圖/記者洪佳伶攝)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位於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廟前中山路上的「秀山冰店」,是三代相傳七十年的老店,一年四季都吃的到杏仁豆腐,滋味清香又滑溜,是在地人最愛的古早味,也是遊客到北港必吃;傳承到第三代老闆娘蔡佩吟,除了傳承父親蔡秀山的好手藝,更不斷研發創新口味,近期推出的百香果木耳大受歡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佩吟表示,早期阿公在在北港朝天宮宗聖台下擺攤賣杏仁豆腐冰,當時拿著板凳搖冰的大姑姑現在已經90歲了,中間有段時間是只販售給餐廳和廚師辦桌用,去年從朝天宮旁的市場,移到中山路現在的店面,並以父親蔡秀山的名字為店名,重新掛上招牌。

蔡佩吟說,本來就有做木耳蓮子、黑木耳及白木耳,客人建議可以增加一些水果風味、喝起來會爽口一點、加上也有在熬百香果醬,販售百香果純汁,有一天不小心把百香果與白木耳放在一起口味很搭,未來將依季節加入不同的水果,研發新口味,將養生又健康的飲品推薦給大家,水果口味都是隱藏版的不定期,依當時新鮮水果加入木耳裡面,所以來店內可以說要點隱藏版的木耳,會有不一樣的驚喜。

一群來自雲科大的學生說:「百香果木耳口感很好,又很Q,百香果很香,很滑順」 、「酸酸甜甜的第一次吃這種東西,很濃很好吃」、「很特別的百香果加木耳,味道濃郁又好喝」。另一位每日都來買的客人說:「在地知名的餐廳最後一道甜點就是這美味的杏仁豆腐,另外店內假日限定的珍珠粉圓加杏仁最好吃了」。

老店隱藏版新品 咕嚕水果木耳上市 ▲店內新推出的百香果木耳。(圖/記者洪佳伶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