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和威少怎麼配 火箭總教練透漏新賽季調度

▲Russell Westbrook(左)、James Harden兩人在火箭重新當隊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ussell Westbrook(左)、James Harden兩人在火箭重新當隊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本季交易來「威少」Russell Westbrook,而需要大量球權的他,要如何和James Harden來搭配,是外界相當感興趣的問題。不過目前可以確認的是,Harden將會搭配另一名有持球進攻能力的球員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ike D’Antoni過去表示,為了讓Westbrook和Harden都能在場上時發揮自身最大的能力,因此他將會把兩人出賽的時間錯開,這樣他們都能持球攻擊對方籃框。

不過根據《多倫多太陽報》記者Ryan Wolstat在本周於日本賽後的報導,D’Antoni表示他將會努力讓Harden搭配Westbrook及Eric Gordon其中一人出戰。

在上個賽季,當Harden和Gordon一起出戰時,火箭每百回合可以多得7.1分。成效相當不錯,不過這是因為後者有出色的外線投籃能力,Westbrook能不能產生一樣的效果,還要再觀察。

D’Antoni的想法不難理解,他想要將兩名有自己創造得分的球員擺在場上,就如同過去Harden和Chris Paul的搭配一樣。而這兩名人選能提供的能力各不相同,Gordon知道如何在半場系統戰中和Harden配合,而Westbrook則可以將球隊的節奏拉快。

不過這還有很多問題必須解決,像是Harden和Westbrook都在場時球隊如何保持高水平防守,還有要如何減輕Westbrook的負擔以減少他的傷病,都考驗教練團的智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