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大陸抵制恐造成市場衰減 美媒:薪資上限恐降15%

NBA上海賽仍有球迷進場,不過他們拿起標語表達他們的抗議之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BA上海賽仍有球迷進場,不過他們拿起標語表達他們的抗議之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在昨天布魯克林籃網和洛杉磯湖人的比賽結束後,休士頓火箭總教里Daryl Morey推特挺港所造成的效應似乎有所減退,不過根據《雅虎體育》記者Keith Smith報導,在2020-2021賽季的薪資上限(salary cap),恐將因此而下降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BA近年因為轉播權獲利,因此各隊的薪資上限不斷提升,球員所能拿到的薪水也不斷提升,今年夏天Damian Lillard成為聯盟歷史上第一位「5000萬先生」,而且看起來這個金額未來一定會繼續提高。

不過在Morey事件爆發之後,這份樂觀的情緒迅速反轉,根據統計來自中國大陸的收入至少佔流入NBA的淨收入的10%,而且這數字仍在增長。而由於該地區的抵制活動,將會嚴重影響聯盟的海外獲利,也會連帶影響球員談判時能拿的薪水。

目前有與NBA合作的11家中國大陸的公司,包括安踏、長虹,美菱、康師傅和WuZun等等,都已經宣布暫停和NBA的合作。雖然中國熱身賽看起來有緩和這種對立的情緒,不過聯盟官方勢必得對此做好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