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外圍雲系今移入日本 彭啟明:周末影響關東最重

▲第19號颱風哈吉貝夾帶強烈風雨,今(11)明日將影響日本。(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第19號颱風哈吉貝夾帶強烈風雨,今(11)明日將影響日本。(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志昶/綜合報導

第19號中度颱風哈吉貝夾帶強烈風雨,今(11)明日將影響日本。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日在臉書表示,哈吉貝外圍雲系今日開始移入,預計12日晚間到13日凌晨是影響日本關東最嚴重的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指出,哈吉貝今日開始就會有外圍雲系移入日本,預計明日颱風暴風圈雲系移入後,全天就會受到影響;其中12日晚上到13日凌晨是影響關東最嚴重時間,直到13日上午哈吉貝就會逐漸遠離日本。

彭啟明提醒,日本發布警報方式和台灣不同,他會有一定的評估標準,並非是暴風圈掃到就畫危險;因此,民眾可以參考相關網站,來關注颱風最新動向。

彭啟明表示,日本12日在許多地方的鐵路、公路等運輸都會停止,飛機停駛的機會非常高;如果民眾是搭乘12日的航班,務必要注意預先準備,隨時注意航班動向。

另據中央氣象局今日8時觀測,哈吉貝已轉為中度颱風,11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7.5 度,東經 138.0 度,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3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8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30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