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道拖吊生意搶得凶 竟在主線道上「倒車」搶客戶

▲員警說,國道拖吊生意搶得凶早已不是新聞。(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0.11)
▲員警說,國道拖吊生意搶得凶早已不是新聞。(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0.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簡直是在玩命!國道拖吊生意搶得凶,國道1號彰化交流道附近竟然有2輛拖吊車在國道上倒車,其中1輛甚至在主線車道上倒車,後方車輛紛紛閃避,險象環生﹔國道警方交通組說,拖吊車在高速公路拖吊業務屬於高公局業務權限,如有違規駕駛警方將依法製單告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1號彰化交流道附近前天有1輛轎車故障停在路肩待援,1輛國道救援拖吊車駛入國道後,沿著路肩倒車準備前往救援,此時第2輛拖吊車也跟著疾駛前來並跟著倒車,甚至還駛入外側車道一路倒車並超越第1輛拖吊車,後方車輛紛紛閃避駕駛都破口大罵「這種開法是不要命了嗎?」

國道拖吊搶生意 ▲國道拖吊生意搶得凶,2輛拖吊車在國道上倒車,其中1輛甚至在主線車道上倒車。(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0.11)

只見2輛拖吊車同時在國道上倒車,第2輛拖吊車甚至在主線車道上倒車,後方用路人見狀紛紛閃避,還一度險些撞到拖吊車,險象環生。第1輛拖吊車業者發現被第2輛拖吊車超越後,乾脆放棄停在路肩。

國道拖吊業者認為,大家都是同行,這樣搞下去大家都沒有飯吃,萬一發生重大追撞事故,後果更是不堪設想。員警說,國道拖吊生意搶得凶早已不是新聞,一般來說,司機會監聽無線電或是靠客戶、朋友通知,有的業者甚至停在閘道出口或避車彎等生意上門。

▲拖吊車甚至在主線車道上倒車,後方用路人見狀紛紛閃避,還一度險些撞到拖吊車,險象環生。(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0.11)

國道七隊警方指出,一般在國道上違規倒車,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1項第7款,罰鍰3000元至6000元,以影片中來看,第2輛拖吊車在主線車道上倒車,已明顯違規。

警方說,拖吊車在高速公路拖吊業務屬於高公局業務權限,若業者的行為有觸犯危險駕駛,警方仍可依法以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