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傳「金門增額警員」皆待退 警局罕見臉書PO文反擊

▲針對「警力增額」不實謠傳,金門縣警局硬起來,罕見在臉書PO文反擊,捍衛待返同仁尊嚴。(圖/蔡若喬攝, 2019.10.11)
▲針對「警力增額」不實謠傳,金門縣警局硬起來,罕見在臉書PO文反擊,捍衛待返同仁尊嚴。(圖/蔡若喬攝, 2019.10.11)

記者蔡若喬/ 金門報導

金門縣警察局新增預算員額案,日前因謠傳將調回的88人均係台籍待退休人員,且會影響本縣財政而飽受地區民眾批評,縣警局罕見以「顧及警察同仁尊嚴,為待返鄉員警發聲」在臉書PO文反擊,並爰以實際數據提出說明,表示謠傳「殊屬不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警局臉書
▲縣警局爰以實際數據提出說明,抨擊謠傳「殊屬不實」。(圖/翻攝自金門縣警局臉書)

金門縣警局指出,雖97年從二級制改為三級制,編制警力數卻仍維持312人,早已無法敷應轄區目前之治安及交通狀況,故於108年2月依據內政部頒之「地方警察機關員額設置基準」重新核算,得出合理員額應為468人,並向中央請增預算88人獲同意。

警局數據
▲縣警局指出,澎湖縣警察局現有預算員額798人,係金門的2.56倍,但從未聽聞該縣警力多而影響財政。(圖/翻攝自金門縣警局臉書)

對於謠傳增加警力員額後將影響地區財政,縣警局表示金門治安及交通狀況複雜度不下於澎湖縣,該縣警察局現有預算員額798人,係金門的2.56倍,從未聽聞該縣因警力達798人而影響財政。反觀勤務及治安交通狀況較繁雜之金門縣,警察局預算員額僅312人,請增員額後僅達澎湖縣警力半數,卻有影響財政之疑慮,實對為本縣治安交通,不分晝夜、晴雨,均克盡職守的警察同仁不盡公平。

警局數據
▲縣警局指出,外調入之退休警員服務平均年資為11年,平均退休年齡為52歲。(圖/翻攝自金門縣警局臉書)

針對調入未滿3年即退休,以及退龐大退休金會影響財政,縣警局也提出數據佐證,指出近10年均未有未滿3年即退休者,且外調入之退休警員服務平均年資為11年,平均退休年齡為52歲。84年7月1日以後任警職者(年齡未滿45歲者),其退休金均為退撫基金負擔,金門縣政府僅負擔舊制退休金,金額及比例均較少,且金額依退撫法規定分10年遞減。

民眾質疑警政署預計核調入者均為年紀大的臺籍待退人員,且沒有本縣籍員警的部份,縣警局也做出說明,108年請調金門排名第1至30名(扣除撤銷請調人員)人員平均年齡40.93歲,顯見網傳警政署調入金門的警務人員均係待退人員非屬事實。目前議會只同意進用44名警力,只會讓金門籍警員得返鄉人數減少。

縣警局強調,充實足額警力並強化執勤優勢,能降低本縣刑案發生率及交通事故傷亡風險,畢竟生命無價,更期許警力陣容堅強,能有效且徹底淨化校園,守護本轄縣民及我們的下一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