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真神氣!媽祖祈福文化節 13尊媽祖在福安宮

▲文化祈福活動透過遶境在伸港福安宮聚集13尊媽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1)
▲文化祈福活動透過遶境在伸港福安宮聚集13尊媽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今(11)日起駕祈福踩街,今年由伸港福安宮當爐主,彰化13間媽祖廟神尊一起扶轎進入福安宮,各宮廟出動陣頭,吸引人龍延綿好幾公里,沿路熱情民眾高興地躦轎腳祈求媽祖保佑,兩旁住戶及店家備齊香案虔誠拜拜,場面「神氣」十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祈福活動透過遶境在伸港福安宮聚集13尊媽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1)

「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今(11)日一早來自彰化南瑤宮、芬園寶藏寺、員林福寧宮、社頭枋橋頭天門宮、田中乾德宮、北斗奠安宮、埤頭合興宮、二林仁和宮、芳苑普天宮、王功福海宮、鹿港台灣護聖宮、溪湖福安宮的媽祖齊聚伸港福安宮,展開3天3夜媽祖祈福文化活動。


▲彰化縣長王惠美伸港福安宮啟動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1)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媽祖是大眾信仰,是世界上無形文化資產,文化祈福活動透過遶境在伸港福安宮聚集13尊媽祖,並舉行莊嚴隆重的祈福儀式,在媽祖「風雨免朝」保佑下彰化通常都是「有風無颱、有雨無災」,生活在彰化平原能安居樂業。


▲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吸引人龍延綿好幾公里,爭相鑽轎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1)

王惠美說,這次舉辦媽祖遶境活動將媽祖慈悲為懷的心發揚光大,除了有宗教文化產業將公益結合在一起,彰化除了有八卦山當作天然屏障,也要感謝媽祖神力保佑。地方上對媽祖信仰非常虔誠,從祈福活動讓彰化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這是共同生活目標。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聯合各宮廟舉辦媽祖文化已12年、完成一輪,首度轉型「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擲筊全力行銷當爐主的鄉鎮及宮廟,一次就有13尊媽祖神力庇佑,發揮更大效益,帶動地方繁榮,更結合宗教、文化、觀光和公益。

媽祖祈福文化節
▲媽祖祈福文化節13尊媽祖齊聚在伸港福安宮,各宮廟出動陣頭大匯演,吸引人龍延綿好幾公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1)

伸港福安宮2015年遇祝融之災,重建聖殿今年落成,浴火重生又獲媽祖聖杯擔任爐主宮廟,猶如神助,這次文化祈福活動有13尊媽祖在伸港福安宮聚集,活動安排稜轎腳儀式,鄉親可以前來稜轎腳祈福,一次就有13尊媽祖神力保庇。


▲各宮廟出動陣頭,吸引人龍延綿好幾公里,場面「神氣」十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1)

祈福踩街隊伍綿延好幾公里,媽祖鑾轎及陣頭前行,信徒排隊躦轎腳,住戶、店家備齊香案,免費接駁車更號召了人們紛紛來趟輕旅行,認識了濱海風光和觀光產業,行囊滿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