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沒噤聲 瑞莎甜喊「我家生日快樂」

▲瑞莎是首位拿到台灣身分證的烏克蘭女星。(圖 / 中視提供)
▲瑞莎是首位拿到台灣身分證的烏克蘭女星。(圖 / 中視提供)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昨(10)日是台灣國慶日,卻僅有瑞莎、江蕙、曾莞婷、謝和弦等藝人社群網站線上祝福,不像1日時大陸國慶日般的盛況,不少台灣藝人紛紛在微博發文祝賀,還有些藝人直接稱大陸為「祖國」,顯然屈服在人民幣的威嚇之下,讓許多台灣網友都感到相當心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莎2015年和老公步入禮堂。(圖/翻攝瑞莎臉書)

但原本是烏克蘭籍的女星瑞莎在臉書上發文:「大太陽的一天!美麗的一天!我家,生日快樂!」不像某些到大陸發展的台灣藝人僅慶祝大陸國慶日,讓網友看了相當感動,紛紛留言謝謝她,瑞莎也回應:「謝謝大家!我們真的要好好的珍惜,好好的照護我們家。」


▲瑞莎拿到身分證,喜極而泣。(圖/資料照/經紀人提供)

34歲的瑞莎和老公Mike 2015年結婚,隔年生下女兒Nika,來台超過10年。瑞莎2016年放棄烏克蘭國籍,一度成為無國籍國民,經過奮鬥後終於在2年前順利拿到台灣身分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