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螢幕真的實用? 使用者曝「爽度提升」關鍵:差很大

▲4K螢幕真的實用嗎?使用者紛紛給出答案。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 PXHERE )
▲4K螢幕真的實用嗎?使用者紛紛給出答案。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 PXHER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科技越來越發達,民眾對於顯示器也越來越要求高畫質!一名網友認為目前還不算是 4K 普及的年代,這時候買真的實用嗎?也釣出許多使用者指出:「真的差很大」,並分析關鍵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 PTT 八卦版表示,自己的朋友把所有拿到的紅包錢全都拿來買知名廠牌的 27 吋 4K 螢幕,並主要是用來打 PS4 ,接電腦則都用來看網頁而已。朋友玩遊戲的時候,也沒有感受到「畫面特別細緻」,便開始疑惑買 4K 螢幕真的有很實用嗎?

▲有網友疑惑買 4K 顯示器是否不實用。(圖/翻攝 PTT )

問題一出也引出不少使用者回答,「現在 YOUTUBE 都一堆 4K 了」「 2019 4k 不普及?」「賞心悅目」、「 4k+hdr+10bit+32 吋=爽」、「桌面細緻度就夠你看個值得了」、「瀏覽網頁的時候,字體的細緻度也有差」、「手機都能拍 4K 影片上傳水管了,明明很基本」、「現在 4k 訊號源的影片其實已經比過去多了」。

此外還有人指出許多讓「爽度提升」的關鍵點,「朋友買的螢幕太小」、「 4K 遊戲畫面要 2080ti (高階顯卡)才推得動」、「27吋 4K 應該不太明顯吧, 32吋以上才有感」、「 4K 片源是不少,但gaming確實不普遍」、「顯卡跟片源要搭配」、「平平 4k 大面板電視真的比電腦螢幕便宜好多」。(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