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假全台各地多雲到晴 紫外線高量級應注意防曬

▲明( 10 )日起就是國慶日連續假期,氣象局預測,周五至周日東北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圖/NOWnews資料圖片)
▲明( 10 )日起就是國慶日連續假期,氣象局預測,周五至周日東北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2)日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陣雨,清晨南部沿海地區偶飄雨,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9號中度颱風哈吉貝,未來將往北通過日本,對臺灣無直接影響,不過今明(12日、13日)兩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12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30.8 度,東經137.1 度,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中心氣壓93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3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全台氣溫,各地低溫約攝氏21至24度,白天高溫可來到29至33度,日夜溫差較大,請適時調整衣物。

指外線預報,新竹、桃園以北最高紫外線等級6,中部地區包括苗栗新竹、台中和南部地區除了高雄、屏東、台東等級達到過量級9以外,其他都是7級,東部宜蘭、花蓮與離島金門、澎湖也是7級,連江縣6級。提醒民眾出門應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2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可能挾帶微量境外污染物影響西半部沿海及離島地區;中部以南地區為下風處,擴散條件不佳,且夜間及清晨有渦漩產生,易有污染物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易使臭氧濃度上升。

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宜蘭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