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拖時間後果很嚴重!外送員揭「六輸」下場 網:中肯

▲美食外送平台 Foodpanda 。(示意圖/翻攝自 savingkaki)
▲美食外送平台 Foodpanda 。(示意圖/翻攝自 savingkaki)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外送平台崛起,不少民眾看中懶人商機,紛紛投入擔任外送員。不過外送員相當辛苦,日前桃園更發生一起外送員與貨車對撞的死亡車禍,讓人不捨。有位外送員在臉書寫下給合作店家的一封信,提醒店家拖到外送員時間的話,後果很嚴重,將導致「六輸」惡性循環,被許多外送同業稱讚「中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位外送員在臉書專頁「靠北熊貓」上發文寫下給合作店家的一封信,該外送員指出,「店家們阿,你們知道當你們拖到熊貓的時間會有多嚴重的後果嗎?」原 PO 強調,做餐時間等待 10 ~ 15 分鐘很正常,但是一旦「讓熊貓等到變瘋貓」,就會發生「六輸」的惡性循環。

▲有位外送員提醒合作店家,拖到時間的後果很嚴重,將導致「六輸」的惡性循環,獲得不少外送同業稱讚中肯。(圖/翻攝自靠北熊貓臉書)

所謂「六輸」,原 PO 認為是一輸:網路上的客戶;二輸:變相讓熊貓與客戶對立;三輸:你們與熊貓對立;四輸:影響原本店家的品質及信譽;五輸:流失原本常來的客戶;六輸:餐點太慢給熊貓導致熊貓因趕路而喪命。

原 PO 直言,熊貓一單就是賺 70 元,今天你把熊貓困在你們店如果半個小時、1 個小時,那等於外送員這一小時就是只能賺一單。把美食送到客戶手上變成了冷食,還要跟客戶解釋說因為店家拖餐,有些客戶還會理智線斷裂,口出惡言攻擊或者拒收餐為難外送員。

原 PO 質疑,知道店家是想多賺,現場接單、熊貓也接單、電話也接單,但是「沒那個屁股就別吃那個瀉藥」,如果沒人力把這些單都做好做滿,就不該接那麼多單導致拖到外送員的時間。

語重心長的呼籲,讓不少外送同業在底下留言說,「寫的非常中肯」、「拖餐沒什麼,明明熊貓系統先叫,然後貓員也到了,一直優先做現場的,才是讓人氣憤的」、「沒錯,拖餐愛煮不煮的我都會跟客人說,叫他點別間分店的比較快」。(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