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拉抬聲量批陳菊? 柯文哲:是不想讓負債文化蔓延全台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身兼「台灣民眾黨」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隨著最大盟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投入2020總統大選後,少了最強母雞一同拉抬小雞聲勢的情況下,柯文哲得自己親自扮演母雞角色。而雙十國慶連假期間,柯文哲也沒閒著,深入地方為民眾黨提名的候選人積極拉抬聲勢,而今天(12日)上午也直奔宜蘭,為無黨籍的市議員黃定和掃街拜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宜蘭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故鄉,日前柯文哲雖然頻頻將砲口對準陳菊,批評聲浪沒少過,不過到了宜蘭卻還很受民眾歡迎。對此柯文哲則表示,台灣政治陷在藍綠泥淖裡已經超過20年,民眾對於藍綠意識越來越薄弱,柯文哲說,「也不是說兩黨政治不對,不過在台灣,兩黨政治操作不成功的情況下,變成『黨同伐異』意識形態沒有是非的話,會導致物極必反。」

現場媒體也追問,由於柯文哲日前頻頻針對陳菊強打猛攻,有外界質疑是柯文哲是為了藉此拉抬逐漸低迷的聲量?對此柯文哲也嚴正否認,表示外界「想太多」。柯文哲說,他不喜歡的是台灣紀律很爛的負債文化,更擔心這樣的文化從高雄蔓延至台北,「不能選舉到了就大撒幣,中央取消印花稅,你先跟我說台北市少掉49億怎麼處理?是非對錯還是要有一定標準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