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登場 踩街、美食、音樂饗宴引人潮

▲鎮長鄭玲惠坐輪椅率同來賓及數十個團體踩街,成功行銷,引來人潮。(圖/記者郭春輝攝,2019.10.12)
▲鎮長鄭玲惠坐輪椅率同來賓及數十個團體踩街,成功行銷,引來人潮。(圖/記者郭春輝攝,2019.10.12)

記者蘇榮泉、郭春輝/雲林報導

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今(12)日登場,上午國際嘉年華踩街即引來人潮,中午農會提供筍仔粥果然熱銷,下午遊客登橋看老照片,坐嘟嘟車遊橋,懷想66年前西螺大橋通車時是何等氣勢,而看到橋下風箏達人追風箏競技,一股悠閒幸福感湧上心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舉辦20多年的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是雲林極具特色的文化活動,每年吸引數十萬人登橋,一睹虹橋雄偉,濁水溪水紋之壯闊。

今年適逢大橋66年慶,上午由西螺鎮長鄭玲惠率同來賓包括副縣長謝淑亞、立委劉建國、縣議員廖秋萍、鎮代會主席林俊甫、副主席廖秀娟等人參加國際嘉年華踩街,為文化節揭開序幕。

雖然鄭鎮長行動不便,但仍抱病坐輪椅上街頭與遊客揮手,贏得民眾喝采,由於這次踩街陣營中,有身材高挑的美國牛仔、印尼、越南、柬埔寨新住民,有斗六溪州森巴舞團.濁水溪藝術團體、日本變裝秀,舞龍陣等,相當國際,相當熱鬧,上午為文化節帶來一波高潮。

中午時,西螺農會提供「筍仔粥」吃免驚,吸引民眾大排長龍,加上橋頭美食街數十個美食攤位,民眾邊享受美食,邊看表演,相當愜意。下午時分,天氣轉涼,大批遊客陸續湧進大橋閒散,看到老照片展,呈現66年前西螺大橋興建過程,不禁令人懷想,令人悸動。

大橋下風箏達人競技才開始,迎風而上的風箏,飛向天際,越飛越高,遊客驚覺自己也迎著秋風悠閒的站在大橋上,一股莫名的幸福感湧上心頭。

明天活動一樣精彩,包括幼幼巨星帶動唱、街頭藝人表演,美食料理、音樂饗宴,當晚星光之夜間包括玖壹壹、草屯囝仔及煙火秀將為活動帶來最高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