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番路柿子節 人潮絡繹不絕

▲嘉義縣番路鄉舉行柿子節,逢雙十國慶連假,人潮絡繹不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番路鄉舉行柿子節,逢雙十國慶連假,人潮絡繹不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受暖冬天候的影響,今年的柿子產量銳減至少5成,品質卻是歷年最優﹔番路鄉今天以「柿界有兒樂」為題,由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番路鄉長林清根等人及大批民眾,一起在宗教聖地-半天岩紫雲寺廣場為年度盛事的「柿子節」揭開序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來就很熱鬧,再因為國慶連假的關係,今(12)日在半天岩紫雲寺廣場登場的「柿界有兒樂」,人潮絡繹不絕,顯得非常熱鬧。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受到暖冬氣候的影響,柿子的產量雖然銳減至少5成,但因為少果的關係,目前柿子的品質却非常的好。

據統計,嘉義縣柿子生產面積約有518公頃,年產量約6,802公噸,,主要產地集中在番路鄉,大約有350公頃,年產量5,068公噸,,占全嘉義縣柿子生產量的7成,是全台生產柿子最多的地方。每年10月上市的柿子,是番路鄉繼高山茶之外,最具經濟價值的農作物。

縣府指出,柿子有甜柿、筆柿、水柿,可做成柿餅、柿霜、柿葉茶等副產品,柿子冰淇淋和柿子冰棒更是一絕;嘉義縣政府和番路鄉公所今年以「柿界有兒樂」為主題,行銷既鮮又優的番路品牌,以消費帶動地方產業經濟,並邀請遊客在柿子產季期間,來一趟番路小旅行。

縣長翁章梁今天也擔任起柿子的「行銷大使」,現場邀請民眾多多選購甜脆好吃的柿子﹔翁章梁說,今年柿子開花期間氣候不夠冷,暖冬現象影響產量,減產近三分之二,但也因為量減少了,果實的養分特別充分,今年可以說是歷年來品質最好的一年,使用多年的的石灰脫澀法,也隨著農業技術的精進與改良,現在改成真空脫澀法,技術愈來愈進步,尤其柿子加冰淇淋和巧克力,一點也不違和,口味一級棒,歡迎大家多多選購番路最優質的柿子。

「柿界有兒樂」現場,除了柿子展售、親子闖關,還有歌手和在地團隊精彩表演,為促進買氣,民眾只要在展售攤位消費滿200元,即可兌換摸彩券1張,主辦單位更重資加碼「2萬元現金」、「iPad」、「液晶電視」、家電用品等多項摸彩獎項,臉書打卡即送番路鄉農會首推的「柿一夏嘛」柿子冰棒兌換券1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