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96自轉車系列賽 彰化國際級精彩競技

▲96自轉車系列賽-彰化讚!自行車友在國際級ARTC車輛測試研究中心封閉的優質車道體驗競速快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2)
▲96自轉車系列賽-彰化讚!自行車友在國際級ARTC車輛測試研究中心封閉的優質車道體驗競速快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96自轉車系列賽-彰化讚!」今(12)日在彰濱工業區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登場,吸引全台超過2500名自行車友報名參加,與歐洲、日本及中國大陸的國際級車隊,在優質的高速周回路車道上同台競輪,讓台灣車友都能近距離觀賞國際級的選手們精彩競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96自轉車系列賽在彰濱工業區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登場,彰化縣長王惠美領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2)

車隊清晨6點出發,前往35公里外的成美文化園,成美文化園也特別提供舒適的幸福大廳與永靖特色小吃油蔥粿、枝仔冰,作為選手的補給品,現場並提供相關維修設施,讓選手可以獲的充分的休息後,再次折返車測中心。


▲96自轉車賽吸引全台超過2500名自行車友報名參加,與歐洲、日本及中國大陸的國際級車隊,在優質的高速周回路車道上同台競輪。(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2)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車測中心很難得有機會對外開放,此次的賽事不但讓車友可以體驗難得的封閉賽道,再沿著144縣道騎行到永靖成美文化園區後折返,沿途車友可以好好欣賞彰化的美景,同時體驗彰化人熱情,相信對車友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96自轉車系列賽-彰化讚!」在彰濱工業區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登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2)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表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秉持成人之美、成就共好的理念,贊助許多運動賽事,為台灣這塊土地來付出。台灣是自行車的王國,自行車也是最環保的交通工具,這次很高興看到全國車友齊聚一堂,大家熱情的參與,就是基金會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從高空鳥瞰「96自轉車系列賽-彰化讚!」到永靖成美文化園區後折返的盛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2)

「96自轉車系列賽-彰化讚!」分為以競速為主的繞圈賽和以騎行縣道為主的70公里公路自我挑戰賽,兩組都會進入難得對外開放的ARTC高速周回路繞行。以車測中心高速周回路為主要賽場的繞圈賽分為三組,包括「邀請菁英組(88.8 公里繞圈賽)」、「公開菁英組(64.5 公里繞圈賽)」以及「公開大師組」 (48.5公里繞圈賽)。

其中「邀請菁英組」更特別邀請多支來自國外的隊伍,包括來自歐洲的盧比安納高士特職業車隊,日本的「那須BASEN職業車隊及「弱虫菁英車隊」,還有一支以台灣選手為主在大陸獲得聯賽冠軍的「諾飛客美利達菁英車隊」,都會來台與台灣多支業餘菁英車隊同場較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