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論壇/修憲是浩大工程 林宜瑾:需說服並團結各黨

▲林宜瑾認為,台灣現行憲法必須大大整理。(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0.08)
▲林宜瑾認為,台灣現行憲法必須大大整理。(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0.08)

記者陳聖璋 / 綜合報導

「台灣的憲法必須大大的被整理」,民進黨台南市立委第四選區參選人、市議員林宜瑾表示,一定要修憲,將現行的憲法修到比較符合人民的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宜瑾指出,總統制與內閣制各有利弊,需要全民充分再討論,而目前修憲的當務之急,其實是整個選制的改變;林宜瑾認為,現行立法委員選制,如單一選區兩票制,是否有重新檢討之必要,或立法委員席次是否有增加之必要,又或是選區是否要從小選區變成中選區之必要,她說,「這才是目前修憲的當務之急」。

▲林宜瑾認為,現行憲法不合時宜,台灣需要一部新憲法。(圖/台南市議會)

投票年齡的下修、參選人的年齡,都是牽動憲法的問題,林宜瑾表示,以前是尋求中國那一套,30而立、40而不惑,我們的總統參選人及縣市長參選人的年齡限制,她認為,並不符合時代潮流,參選人的年齡限制應該修正,這也是目前修憲較有共識的當務之急。

總統制或內閣制各有利弊,必須全民充分討論,畢竟工程太過浩大;林宜瑾強調,修憲門檻是既定門檻,沒有透過修憲,無法將門檻降低,只能團結無黨、說服國民黨,大家一起進行修憲工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