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論壇/現行憲法不符現狀 陳亭妃:絕對支持修憲

▲立委陳亭妃曾是修憲委員成員之一。(圖/記者陳聖璋攝)
▲立委陳亭妃曾是修憲委員成員之一。(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高度民主發展的國家必須有合理的修憲機制,才能設計出處理政治、社會及經濟衝突的妥適制度,進而穩定國家的功能,曾是修憲委員成員之一的立法委員陳亭妃表示,「絕對支持修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當遺憾,之前對於修憲的結果無疾而終,陳亭妃說,台灣現行的憲法是不符合現狀的一部憲法。她認為,總統制或內閣制不是單一問題,須接受多方重要的看法與意見,什麼是對台灣現行的政治生態最有助益的,大家應朝台灣最佳的政治發展進行討論。

陳亭妃指出,「制憲」困難度相當高,是未來努力的目標 ▲陳亭妃指出,「制憲」困難度相當高,是未來努力的目標。(圖/記者陳聖璋攝)

陳亭妃強調,若能制憲是最好的,重新制定一部符合台灣的憲法,但制憲的困難度更高,卻是一個目標;目前仍是朝修憲的方向進行,修憲也有其高門檻,民進黨也已提出未來修憲的方向,因為要取得多數的認同,才有可能完成或達成目標。

吵吵鬧鬧的修憲,最後仍將是無疾而終,這是非常可惜的,陳亭妃表示,成立修憲委員會,歷經無數次的公聽會,最終卻無法取得共識,那是浪費資源;民進黨已著手相關議題的探討,在最成熟的時候提出,取得多數的認同,那才是修憲完成的一天。

▲立委陳亭妃力挺修憲。(圖/陳亭妃辦公室)

陳亭妃說,修憲與立委選制之間有討論的空間,兩者不是唯一可或唯一不可,應是思考什麼樣的狀況,可以讓修憲的過程更完整,那才是最終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