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最後一天各地多雲時晴 南部留意午後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針對多個縣市發布高溫黃色燈號,天氣悶熱高溫也讓今日用電量再創今年新高。(圖/NOWnews資料照片)
▲氣象局針對多個縣市發布高溫黃色燈號,天氣悶熱高溫也讓今日用電量再創今年新高。(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3)日雙十連假最後一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留意。至於輕度颱風哈吉貝,目前已通過日本,即將變性為溫帶氣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日僅北部山區、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零星短暫陣雨,清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白天高溫29至32度,日夜溫差稍大,請適時調整穿著。

不過,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台南以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8到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而颱風哈吉貝已於今日凌晨2時減弱為輕度颱風,目前並已通過日本,即將變性為溫帶氣旋。

至於空氣品質,今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夜間及清晨有渦漩產生,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易使臭氧濃度上升,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馬祖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