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健檢完就走掉!醫「一看報告」嚇壞 急衝她家狂敲門

▲一名少女沒看健檢報告就離開,醫師急忙趕去通知。(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一名少女沒看健檢報告就離開,醫師急忙趕去通知。(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發生一起暖心事件,一名少女在醫院做完檢查,未聽報告就返家。醫師一看報告數值驚覺不對勁,趕緊驅車赴少女家敲門通知。醫師的熱心舉動,讓少女免於健康危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都市快報》報導,10 月 8 日下午,中國大陸浙江省一名 15 歲少女因為頭暈、噁心、嘔吐症狀持續數天,到醫院進行健康檢查,醫師交代等 30 分鐘回來看報告。後來醫師接獲檢驗科通知,少女的血糖高達 721.8 mg/dL (正常人空腹血糖值為 100 mg/dL 以下),恐怕有酮酸中毒。

▲浙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消化內科倪思憶醫師。(圖/取自翻攝自都市快報微博) ▲浙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消化內科倪思憶醫師。(圖/取自翻攝自都市快報微博)

浙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消化內科倪思憶醫師趕緊撥打電話聯絡少女,但遲遲沒有接通,他跑遍院內檢驗科、抽血處、掛號大廳都沒有少女的身影。由於酮酸中毒不及時處置,可能脫水、休克、意識不清,隨時有生命危險。倪思憶擔心少女的健康狀況,下班後趕往少女填寫的地址敲門。

少女獨自在家,雖然知道是醫師也不敢隨便開門,直到打電話通知爸爸回家陪同才一起赴醫院。少女經過檢查發現為糖尿病合併酮酸中毒,住院治療後病情控制良好。原來身材微胖的少女平常愛喝奶茶、吃甜食,同樣患有糖尿病的少女父親表示,相當感謝醫師的盡心。(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