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陣營下戰帖辯兩岸政策 蔡辦酸:先回議會備詢

▲2020總統大選候選人,國民黨韓國瑜、民進黨蔡英文。(圖/NOWnews 資料照)
▲2020總統大選候選人,國民黨韓國瑜、民進黨蔡英文。(圖/NOWnews 資料照)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政策顧問團在國慶(10)日提出兩岸政策白皮書,並在今(13)日直接針對兩岸政策向蔡英文總統下戰帖「求辯論」時間地點任選。對此,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回應時則是酸了韓國瑜先前在議會備詢限時還要抽籤一事,要他先回去好好為自己的市政辯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政顧問團發言人黃曼昕表示,韓國瑜已經公布兩岸政策白皮書,對蔡英文處理兩岸問題的方向與能力提出質疑,更對兩岸關係的現狀憂心忡忡;兩岸政策是國家生死存亡的關鍵、經濟發展的大事,台灣人民已經厭惡口水戰,需要的是真刀實槍的政策大辯論。韓國瑜真心希望能和蔡總統進行一場兩岸政策大辯論,時間、地點都由民黨選,希望愈快愈好,因為人民沒有時間再等了。

對此,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也做出回應表示,總統競選本就有法定的政見發表,屆時不只兩岸政策,所有該討論的議題都會清楚檢驗,「絕對辯得到」,所以就按時程來;倒是韓國瑜作為市長,現在是法定議會開議期間,他的責任是上質詢檯為自己的市政辯護,這才是他最該做的辯論,希望他不要閃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