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金三角鬧區大火 失火原因眾說紛紜

▲花蓮市中心鬧區昨天發生大火,不少老字號店家都被大火吞噬。(圖/記者鄭志宏攝)
▲花蓮市中心鬧區昨天發生大火,不少老字號店家都被大火吞噬。(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12日下午3時左右,花蓮市中山路、公園路口發生大火,起火點在運動用品店後方鐵皮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共出動警消11分隊、35車75人;義消93人;港消1車2人;航空1車3人;空軍消防車1車3人;防衛司令部2車4人,總計出勤 40車180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勢在下午5時15分獲得控制,但殘火依舊在悶燒,消防隊持續灌水至晚間10時才正式結束,13日上午火調科進行調查,預計至少需1天的時間才會有結果出爐。消防隊表示,這次的燃燒面積約共計550坪;5戶受災戶各約30坪;中山路132號(千田運動廣場)約400坪被燒光,財損初估500萬元以上。

這次大火總共燒毀6戶店家,連花蓮知名伴手禮老店也被祝融所吞噬,還差點波及第一銀行和合作金庫,令人匪疑所思的地方就是起火點,有店家私下表示,鐵皮屋已經許久沒有人進出,曾經有房仲帶人看房,隨後就發生火警;更有人說,之前開了一間服飾店,但也已經好幾個月沒有營業,會不會是老舊電線走火?一場大火疑點重重,現階段只能等待鑑識出爐,才能釐清責任歸屬。

▲起火點疑似就在這間運動用品店後方鐵皮屋。(圖/記者鄭志宏攝)

▲火災調查科正在進行拍照存證。(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