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棉條用太久!女模下體細菌滋長 感染靜脈慘遭截肢

▲醫師陳保仁在節目上分享真實案例。(圖 / 翻攝YouTube)
▲醫師陳保仁在節目上分享真實案例。(圖 / 翻攝YouTube)

記者薛羽彤 / 綜合報導

女性生理期來時,必須使用衛生棉或棉條,且須定時更換,以免造成細菌滋長。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在節目上談到,1970年代衛生棉條剛問世,業者標榜小又吸力強,「可以2天再換」,結果引發骨盆腔嚴重發炎,前陣子有女模因不當使用棉條,引發感染導致下半身截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棉條的方便性現今被許多人接受。(圖 / 翻攝Pixabay )

陳保仁在《醫師好辣》上談到衛生棉及棉條的使用,衛生棉條最初標榜能吸大量血液後再做更換,不料卻引發30歲以下的年輕婦女,骨盆腔嚴重發炎甚至敗血症,1980年代才發現是棉條沒定期更換產生的症狀,並分享一個女模因此截肢的案例,嚇傻在場來賓。


▲若衛生棉條使用時間長,會引發骨盆腔嚴重發炎。(圖 / 翻攝YouTube)

陳保仁透露,曾遇過一位女模特兒,因為工作關係,不能定時更換衛生棉條,且她未發現陰道黏膜裡面有受傷,長期使用下來細菌漸漸滋長,並且沿著靜脈整個感染,結果導致下半身截肢,最慘的是,截肢還無法解決問題,因為細菌已蔓延到其他部位,真實案例令人聽得膽戰心驚。


▲若衛生棉條使用時間長,引發細菌感染,還會導致以下症狀。(圖 / 翻攝YouTub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