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選戰激烈 中華民國總工會理事長盼勞工至少加薪10%

▲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走訪基層聆聽勞工心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3)
▲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走訪基層聆聽勞工心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020大選倒數90多天,每當選戰激烈時,一例一休、勞工加薪等都成為候選人的牛肉大餐,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說,總工會立場不但對公營事業勞工加薪樂觀其成,更希望為全國勞工、包括領政府薪資的軍公教人員都能一起加薪,並主張至少加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對公營事業勞工加薪樂觀其成,並主張全國勞工至少加10%。(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3)

2020大選將屆,部分公營事業勞工獲蔡政府加薪,遭質疑有選前綁樁之嫌,前國民黨立委陳杰說,總工會沒有黨派立場,只希望勞工權益不被剝削,改善勞工生活及勞動尊嚴,要加薪最好年年加,不要僅在選前做樣子,選後忘得一乾二凈,這樣就對不起勞工。


▲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陳杰在彰化市精誠夜市聽取庶民對部分公營事業勞工獲蔡政府加薪的意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3)

至於加薪幅度,陳杰主張至少10%,讓台灣最低薪資所得破3萬元,4年內往4萬元邁進,使勞工購買力大增,台灣經濟成長才能因有內需支撐,而不致衰退。陳杰說,照顧了勞工,更要讓企業能因加薪善舉獲得回饋,他主張要透過營所稅減免或拉高股東所得稅抵減方式,全民共享經濟成長利得。


▲陳杰說,總工會沒有黨派立場,只希望勞工權益不被剝削,改善勞工生活及勞動尊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13)

陳杰強調,軍公教是領政府薪資的勞工,未來總工會要推動修法,讓人數在30人以上的政府單位也可以成立工會,享有罷工權等勞工基本權利。他主張至少加10%,改善台灣低薪窘境,讓年輕人買得起房,老百姓生活過得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