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鐵道咖啡驚傳全關閉 竟是因「這個原因」

下令搬遷的主要原因在於,聚集於鐵道兩旁的遊客實在太多了。基於安全考量,河內政府希望能夠改善。(圖/shutterstock)
下令搬遷的主要原因在於,聚集於鐵道兩旁的遊客實在太多了。基於安全考量,河內政府希望能夠改善。(圖/shutterstock)

四方報/ 綜合報導

建於1902年法國殖民時期的越南北方河內(Hanoi)的特色鐵道,以穿插於民宅間,能夠在鐵道旁,一邊近距離觀看緩慢行駛的火車,一邊喝上一杯美味越南咖啡、啤酒或冰茶而聞名。然而,卻驚傳出河內政府已下令鐵道旁的數十家咖啡廳於限期內搬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延伸閱讀:不只泰國有鐵道市集 越南鐵道咖啡好情調)

驚傳出河內政府已下令鐵道旁的數十家咖啡廳於限期內搬遷。(圖/shutterstock)

據悉,下令搬遷的主要原因在於,聚集於鐵道兩旁的遊客實在太多了。基於安全考量,河內政府希望能夠改善。「我超愛越南河內鐵道咖啡,這裡與我過去所旅遊的地區截然不同。」來自澳洲的蘿拉(Laura Metze)在被當地媒體訪問時說。「不過我也明白為什麼當地政府要關閉這個景點。實在是蠻危險的。」

在最近幾個月,成群的遊客密急聚在鐵道旁自拍,即使火車正在穿越依然穿越鐵路或是在路邊的咖啡館瘋狂拍照。在10月6日,一輛火車不得不緊急停下,以避免撞到不顧危險在鐵道上和火車拍照的遊客。

未來,塵土飛揚的火車搭配極具法式風情的咖啡館的特色畫面,將不復存在。(圖/KKday)

此事件發生後的隔天(7日),政府緊急下令在週六(12日)前所有咖啡廳盡速撤離該段鐵道,好確保交通安全。「雖然鐵道咖啡的確吸引不少遊客,然而實際上卻觸犯不少交通安全管制。」越南觀光部發言人哈萬謝(Ha Van Sieu)說。「越南政府鼓勵創新的觀光方案,但必須確保符合法規,沒有生命危險才行。」

未來,塵土飛揚的火車搭配極具法式風情的咖啡館的特色畫面,將不復存在。

延伸閱讀:更多東南亞相關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