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操弄「芒果乾」打選戰 呂秀蓮:不要污名化芒果

▲前副總統呂秀蓮14日在立法院前舉行記者會,說明總統連署進度。(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0.14)
▲前副總統呂秀蓮14日在立法院前舉行記者會,說明總統連署進度。(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0.14)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投入2020總統選舉,近來並在全台舉辦連署說明會為連署衝刺。呂秀蓮今(14)日在立法院前舉行記者會說明連署進度,她表示民眾連署反應熱烈,本週將啟動首批連署回收作業,有信心絕對能達28萬連署門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樂島聯盟推薦前副總統呂秀蓮、南投縣前縣長彭百顯參選2020正、副總統。呂秀蓮指出,她在全台各地都有設連署站,發放出去的連署書也很多,反應很熱烈,但目前還在催收中,預計本週啟動首批回收作業,但她有絕對的把握可達連署門檻。

針對媒體詢問連署書已經收到多少份,呂秀蓮說,「天上的鳥都在飛,我還沒回收,我隨便講個數字意義不大,但我有信心法定一定可以達到。」她表示,這禮拜會先完成第一輪的回收,這週末或是下週一可以給大家一個數字。

呂秀蓮同時批評蔡英文總統與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兩人互相指責對方若當選,國家會滅亡的「亡國論」,想要競選國家領導人卻吃「芒果乾」,呂秀蓮認為總統候選人讓人民有亡國感「非常可悲」,她認為芒果很好吃,不要再污名化芒果。

呂秀蓮更質疑,藍、綠兩黨總統候選人早就產生,但至今兩黨副總統候選人卻還在捉迷藏,代表背後有密室的條件交換。呂秀蓮強調國家領導人必須負擔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等「三安」任務,不要再讓藍綠兩大黨輪流執政,繼續綁架台灣,呂秀蓮說「我是藍綠之外的第三條路、台灣中立之路。」

針對蔡英文執政4年斷了7個邦交國,呂秀蓮悲觀預估恐怕以後只會剩3個邦交國,因為我國剩下15個邦交國中,有3個全國人口約在一萬人左右,北京應該會覺得大手筆挖3個小國不符合成本。

呂秀蓮宣布,每晚將在立院大門前的中山南路連署站舉辦「思想起活動,和民眾一起回顧台灣過去的歷史,一起擘畫台灣未來,也全力為自己連署衝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