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外送員不該納入勞基法? 摧毀真相曝光:直接說再見

▲外送平台近年崛起,外送員也跟著激增。(示意圖/翻攝爆廢公社)
▲外送平台近年崛起,外送員也跟著激增。(示意圖/翻攝爆廢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日,發生兩起外送員出車禍過世的意外,不少平台業者事發後表示,與外送員為「承攬關係」,不須替外送員保勞健保,引發社會議論與勞動部的關注。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好奇提問「到底為何一直要外送員加勞健保啊?」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最近熊貓車禍沒勞健保文章回應都滿多的,可是我就不懂了,大家到底要錢還是要福利阿,因為如果你要求熊貓公司幫每個外送勞健保,那一定會衍生出行政的問題,那又要另外再請人來處理,這樣就會壓縮公司收入,公司就會壓低外送員薪水啊!」

「可是現在熊貓就是用承攬關係,節省一堆不必要的行政,才有辦法發出比外面打工還要好的薪水,而且真的要勞健保我記得不是提出薪資證明自費去公所加入不就好了嗎?所以大家到底要錢還是福利阿?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吧!」

▲網友討論外送員是否應該納入勞基法,享有勞健保福利。(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紛紛回應「外送員主打就是多做多賺啊,納入勞基法,明定工時直接下神壇啦」、「一堆人以為工作只有勞資關係,改成僱傭讓你月收變 22K 會比較好?」、「加勞健保可以,分潤下降阿」、「講白點沒勞健保與關係一開始就講好了,個人選擇勞工也要自己承擔吧」、「納入的話,想賺多也不行了,法定時數直接被規定,高薪行業稱號直接說再見」。

另外,也有網友突破盲點「高薪就高風險啊,如果進勞基法,變回低薪行業,誰要做?」、「高薪高風險一堆人還不懂,要納入勞基法可以,想賺多的人就去領低薪吧」、「又想高收入又不想自己負責」、「不要想要高薪又不想承擔高風險,很多人會做這行,不就是看準高收入嗎?自己保意外險比較實在吧」。(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