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鱻蟹宴」本周末千人辦桌吃蟹 感蟹福袋限量推出

▲新北市在地螃蟹品牌「萬里蟹」成立已8年,每年的重頭戲之一,即近千人一同在海邊吃現煮螃蟹辦桌料理的「鱻蟹宴」。(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新北市在地螃蟹品牌「萬里蟹」成立已8年,每年的重頭戲之一,即近千人一同在海邊吃現煮螃蟹辦桌料理的「鱻蟹宴」。(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在地螃蟹品牌「萬里蟹」成立已8年,每年的重頭戲之一,即近千人一同在海邊吃現煮螃蟹辦桌料理的「鱻蟹宴」,今年將於本周末19日在野柳漁港舉辦。此外,當天也會販售「感蟹福袋」,以100份超殺價2斤399元開放搶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鱻蟹宴」本是由在地捕蟹船主為凝結萬里蟹捕蟹漁民,於每年10月下旬擇日辦桌犒賞自己及漁工並慶祝萬里蟹豐收,而形成的在地重要漁業特色文化,近年為了拉近傳統產業與消費者之距離,鱻蟹宴走出在地開始對外向民眾招手,邀請民眾來萬里野柳體驗在地漁村人情味。

今年度「鱻蟹宴」,將於10月19日中午12點整在野柳漁港登場,席開80桌港邊開吃,新北市漁業處處長張麗珍表示,10月19日活動現場除了舉辦鱻蟹宴外,另有萬里蟹小市集、海洋教育與漁業體驗活動、萬里蟹胖卡巡迴、科技動感遊戲體驗,以及感蟹福袋搶購活動及假日活蟹市集等。

▲新北市漁業處推出捕蟹趣及海洋獨木舟活動。(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新北市漁業處在10月19日當日推出「感蟹福袋」,以100份超殺價開放搶購,從10點30分開放排隊領取號碼牌。此外,10月19、20、26、27日上午8點30分在野柳漁港保安宮前廣場現場報名捕蟹趣及海洋獨木舟,捕蟹趣可讓民眾搭乘娛樂漁船出海,由專業船長解說捕蟹的方法並飽覽野柳岬山海風光(每天4場次,每場次40人);海洋獨木舟則是在安全碼頭水域內進行獨木舟體驗(每天1場次,每場次20人),參與民眾可要記得攜帶身分證(健保卡、駕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