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再將女兒送到美國 知名評論家:大有文章

▲有評論家指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於政治鬥爭安全等考量,近日已把獨生女再送回美國。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有評論家指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於政治鬥爭安全等考量,近日已把獨生女再送回美國。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近期因美中貿易戰、香港示威潮等壓力,北京高層動作頻頻,有分析家指出,習近平近期已將女兒習明澤再送回美國哈佛大學,不排除是為了向美國表達友好,以及保護家人不受黨內內鬥牽連所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知名旅美作家、政治評論家、資深民運人士陳破空,近日在個人頻道上表示,根據多方消息證實,習明澤已在去年底或今年初悄悄回美國,此事大有文章。習明澤於 2014 年自哈佛畢業後返回大陸,但因黨內複雜的政治鬥爭,嚴格的維安機制,讓已習慣國外自由空氣的習明澤相當不滿,生活極不愉快,最後習近平為了愛女,只好妥協、讓習明澤再次出國。

此外,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亦有一段時間未公開現身,表面看來,可能是為了習明澤回美國一事鬧僵,但其實是因今年以來越發激烈的中共高層鬥爭。陳破空指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習近平自 2013 年就任國家主席以來,大陸經濟成長不增反減;而香港持續 4 個月的鬥爭,也讓北京政權更顯內外交迫。

陳破空並以 1936 年大陸工農紅軍西路軍被馬家軍殲滅、中堅份子流亡海外或被迫害致死的歷史事件,分析目前反習勢力已集結了團派、江派、太子黨、紅二代等,全面對抗習家軍勢力;承受極大壓力的習近平,為了避免家人在其鬥爭落敗後受牽連,便設法留女兒在國外,除了以人質外交向美國示好的意涵外,出國保平安也是考量之一。此外,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當年也曾為了防止政治鬥爭而安排孩子們出國,只留下習近平在大陸。

陳破空也指出,今年中南海的鬥爭非常不尋常,身為北京政權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終局與命運尚未完全浮現,是否會成為鬥爭中落敗的一方,仍是未知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