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上民進黨?辜嚴倬雲在4大報登退出婦聯會運作

前主委辜嚴倬雲在14日於四大報刊登她明確退出婦聯會運作的聲明。(圖 / 記者陳弘志攝)
前主委辜嚴倬雲在14日於四大報刊登她明確退出婦聯會運作的聲明。(圖 / 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且多數資產被凍結的婦聯會,在民進黨主導修改「政黨法」後,被迫2年內必須轉型為政黨,或是選擇解散。由於屆期將至,名下資產高達388億元的婦聯會將在10月16日舉行會員大會討論何去何從,今(14)日傳出前主委辜嚴倬雲在四大報刊登她明確退出婦聯會運作的聲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長葉俊榮22日宣布撤換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和副主委葉金鳳的職務。(資料照片/NOWnews)
▲婦聯會大樓。(資料照/NOWnews)

辜嚴倬雲在四大報刊登聲明啟事:「當事人辜嚴倬雲女士因為年事已高,健康狀況不佳,且已卸任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早已不再參與婦聯會之事務,特此聲明」。

由國民黨總裁夫人蔣宋美齡創立的婦聯會,去年2月被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名下388億元資產必須移轉國有,婦聯會不服處分,雙方目前正在行政訴訟中。

民進黨政府指出,婦聯會的組織章程不符合民主規範,婦聯會主委是由常委所選出,但常委卻是「由主委指派」,所以過去的主委一直都是蔣宋美齡。蔣逝世後,換上辜嚴倬雲接班主委10多年,相關章程因沒有召開會員大會,所以至今未曾修改。婦聯會目前的主委是前立委雷倩。

雷倩回答媒體的詢問時表示,辜嚴前主委長期主導婦聯會的業務,對於婦聯會的歷史發展與運作情形最為清楚,她的聲明表達了明確立場,相信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的決定。

雷倩說,婦聯會面對民進黨和黨產會的嚴厲打壓,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求生存和求發展,這是婦聯會全體同仁和會員們的共同目標,「我們將克盡全力,不懼不餒,延續婦聯會的服務精神和公益使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