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疏散關鍵「消失兩分鐘」 議員批遠雄迴避反應時間

▲遠雄大巨蛋。(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9.06)
▲遠雄大巨蛋。(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9.06)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遠雄大巨蛋案今天(14日)下午,進行第七度都審會闖關。針對人潮疏散問題,都審會也將進行討論,不過會議開始前,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亮君,針對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後,質詢柯文哲有關人潮疏散前民眾的「反應時間」再次進行詢問,表示遠雄在進行人潮疏散模擬時,迴避了民眾反應時間,若是加入後,「8分鐘民眾全數離開觀眾席」的目標幾乎無法達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亮君表示,按照遠雄所提供的大巨蛋「最佳情境」與「程式預設情境」的模擬結果,離開座位席的時間分別是7分24秒與7分28秒,但若是再加上「民眾在意外發生當下的反應時間」,文獻中分析最短28秒,平均則是要長達一到兩分鐘,再加上遠雄的模擬結果後,根本就不可能達到當初所預設的「8分鐘內要完成場館內民眾離開座位席」的目標。

遠雄方面則表示,在模擬結果內,7分24秒與7分28秒已經加入30秒的反應時間,等於是距離8分鐘內要從座位區疏散,分別還有超過30秒的反應時間,相對來講還是相當充足。

林亮君也質疑,10月7日召開的都市防災避難模擬討論會議,並未積極邀請都市防災專業的吳杰穎委員,由於吳委員過去在召開都審會議時,都確實表達對疏散模擬系統的疑慮,最後卻並未與會,是否為了排除異己?對此都發局方面則回應,會議期間都有與吳委員進行視訊會議,簡報內容也都有忠實反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