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一堆人搶著做全因台灣低薪? 老鳥曝「關鍵兩字」

▲ 懶人商機龐大,許多人選擇投身當外送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懶人商機龐大,許多人選擇投身當外送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期外送平台太夯,也因此有許多人選擇投身龐大的懶人商機內。不過就有網友疑惑,時至今日外送員會這麼多的原因除了商機外,是否與長年低薪有關?對此許多老鳥外送員也出面回應,最大的原因在於「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 PTT 八卦版發問「外送工作那麼熱門是因為低薪嗎?」,並指出很多傳產、工廠一個月給23k 然後加班大概30000多元,要求員工忠誠 然後要求一大堆,今天外送平台會紅,是不是因為台灣低薪跟很自由,不用被老闆要求才會像今天這樣一堆人跑去做。
▲許多人認為,自由度高是當外送員最大誘因。(圖/ PTT )

問題一出也有鄉民分析出三大點「時間自由」、「想做就做不做就不做」、「不用面對機車主管或同事,遇到奧客也只是一單的事很快就過去」,都與自由度有關。

還有人感嘆地說,「其實沒技巧的外送,平均一小時兩件,和打工仔差不多,但他們寧可外送。就知道現今的低薪行業有多坑」、「 外送員每天可以選擇今天不賺錢躺在家裡,睡覺一天,或者睡到自然醒之後開始工作,一般企業員工不行,甚至颱風天還要強制出勤」、「自由吧,工作內容就騎車兜風 薪水是其次」。(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