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變更設計案強勢過關 林洲民感嘆:狗吠火車紀念日

▲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圖/翻攝林洲民臉書)
▲前都發局長林洲民。(圖/翻攝林洲民臉書)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遠雄大巨蛋案今天(14日)下午,進行第七度都審會闖關。都審會針對10月7日所進行的都市防災避難模擬討論會議,針對電腦模擬後較為壅塞的五個戶外節點,決議針對大巨蛋商場棟及影城棟進行轉彎角的退縮,遠雄方面在經過討論後也予以同意,在都發局長黃景茂仍舊強勢主導都審會,並決議通過通過大巨蛋防災模擬,最終整個變更設計案也順利過關。不過對此前任都發局長林洲民,則感嘆「這是台北市政府審議史上的狗吠火車紀念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洲民在柯文哲四年任期結束後,也隨即遭到解除都發局長一職。不過離職後,林洲民仍舊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發表自己對於大巨蛋案的看法。之前更直呼柯文哲對於大巨蛋案,遭到下屬蒙蔽了雙眼,而對於接任都發局長一職的黃景茂,種種作為似乎都頗有意見,更不時在粉絲專頁上PO文針貶大巨蛋案。而遠雄大巨蛋案今天第七度都審會闖關,林洲民兩天前(12日)也在粉絲專頁上PO文,表示遠雄所遞交的資訊報告,有關「都是避難防災電腦模擬」,是一份未完成且不及格的報告。



雖然林洲民在粉絲專頁上大聲疾呼,強調遠雄提出的報告並不及格,不過最終在黃景茂的主導下,大巨蛋變更設計案仍舊強勢通關。對此林洲民接受訪問時表示,對一切感到「匪夷所思」。

林洲民逐一點出都審案疑點,10月7日針對大巨蛋都審計畫的會前會,出席人數不到全體委員的三分之一,黃景茂卻能直呼『是大家的共識』;以為數不多的都審委員共同商討出來的『轉角空間退縮案』僅在平面圖上以虛線呈現,不知道範圍、大小以及實際內容,也未充分說明對於防災避難電腦模擬及人流有何助益。林洲民直呼,「完全無視最差狀況,全世界沒有一個城市審議會,用這樣方式處理。」

都發局與遠雄透過防災模擬程式,為了解決五個疏散後可能雍塞的節點,進行建築物一樓的退縮。 ▲都發局與遠雄透過防災模擬程式,為了解決五個疏散後可能雍塞的節點,進行建築物一樓的退縮。(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林洲民說,除了防災模擬外,針對大巨蛋周邊相關交通議題,「主席宣布散會之前,現場委員剩不到一半,按照行政程序法,今天審議是無效的;也有委員要發言,卻未被同意發言,這過程草率極惡劣。」林洲民表示,「我個人看來,這是北市府審議史上的狗吠火車紀念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