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新北市的天龍國 今年億元豪宅成交13件最多 

▲新店的華城地區有許多億級豪墅,堪稱新北市的天龍國。(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店的華城地區有許多億級豪墅,堪稱新北市的天龍國。(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台北市房價高貴、豪宅林立,被稱為天龍國地區,新北市有一行政區房價比北市都高,更甚今年以來住宅成交總價逾億元高達13筆最多,這就是新店區,被網友封為「新北的天龍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計實價登錄今年新北市逾億元的住宅交易,扣除商辦、店面及廠辦等商用型不動產,板橋區有2件,淡水區的紅樹林地區有1件,新店區則共有13件,其中有11件位於知名豪墅區的大台北華城內,顯示高資產型買方明顯青睞該區,聚集較多的富豪名流。

「除了具獨特性的華城地區外,新店市區並無破億元價值的豪宅。」除了華城以外,對於新店其他2件億級身價住宅,信義房屋新店安祥店店長曾彥杰表示,二十張路105巷的屋齡49年透天,5月以約1.57億元成交,買方應是看好土地價值,未來有改建效益;另如民權路42巷的住宅大樓1樓,4月以1億元成交,因屬熱鬧菜市場巷口,為雙捷運站精華地段,具店面效益,故頗符合行情。

其他11筆皆為大台北華城地區的透天,除1筆華城路73巷的「城堡山莊」在1月以1.2億元成交,其他10筆都是禾豐七路的「豐雲匯」於1月交屋,最高總價為5.34億元,最低為1.07億元。

曾彥杰表示,大台北華城屬於新店相當獨特的區塊,以有3道門禁、管理森嚴聞名,山城裡環境幽靜,面對雪山山脈視野良好,有許多獨門獨戶的豪華別墅,甚至自家大院子就有泳池,住有許多企業主、高階主管,整體住戶水準高,除有許多上億元別墅,還有不少屋齡較老的透天社區,或規劃為連棟式的別墅,總價僅落在2000~4000多萬元,入手門檻較低,一直以來交易量不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