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工作的人為何都不考慮住基隆? 市民點出「4主因」

▲雙北工作的人為何都不考慮住基隆?市民點出「 4 主因」。(示意圖/取自pixabay)
▲雙北工作的人為何都不考慮住基隆?市民點出「 4 主因」。(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普遍不低,雙北市更是居高不下,然而,近日有網友就好奇在 PTT 提問「為什麼在雙北工作的你不願意住基隆?」迅速掀起熱議,許多市民紛紛點出其中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home_sale 」板中表示,很多人在吵居住正義,說房價不合理,但他不能認同,並直言「吵制度不合理,可以;吵稅制不合理,可以。偏偏房價就是一個用錢投票出來結果,這哪有什麼合不合理?」

他接著提及,自己和老婆兩人在台北工作,出社會後在基隆住了 10 多年,每天到內湖和市政府站,開車來回大概 60 至 90 分鐘,房價超級便宜,1 坪 8 至 14 萬滿地都是,通勤時間差不多,他並不解地問及「為什麼在雙北工作的你不願意住基隆?基隆為什麼不好?為什麼大家來都沒來看過就幾乎不考慮?」認為「反過來說,如果你願意住基隆,那雙北的房價就不會高不可攀,如果你願意住基隆,那房價有一天才會變得『合理』」。

而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熱論,許多人一致認為「天氣、學區、交通、市容」是關鍵,紛紛留言「潮濕吧?!市容很老舊?!」「基隆市容爆差,治安差,潮濕,素質差...」「住基隆的衣服都有濕臭味」、「基隆建設都比較落後」、「這種單價不如選淡水,至少還有捷運勒」、「新竹搭高鐵時間屌虐基隆,產業、學區、市容、素質壓爆基隆...」「基隆太常下雨了,實在很不舒服」、「有新北可以選為什麼要買基隆?天氣、市容、交通、機場距離都不如新北,要找房價低的新北選擇也很多,你還要開車,新北搭公車還比較輕鬆,尤其是快速公車,保證座位很方便舒適」。

另還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不想住基隆的原因,包刮「希望學區好,小孩子以後學東西方便」、「享樂選擇少,要爽假日要跑台北沒捷運」、「比較沒成就感沒面子,感覺買台北也算是某種遊戲成就」、「未來不可測,但可以試著有權有勢的族群站同一邊比較保險」。不過也有人認為「基隆治安比新北好,基隆人很純樸」,這點值得考慮。(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提問「為何在雙北工作的人都不考慮住基隆?」掀起一陣熱議。 (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