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M1A2T發價書恐拖年底才能簽?陸軍:進度正常

▲美國陸軍M1A2 戰車(圖/美國陸軍)
▲美國陸軍M1A2 戰車(圖/美國陸軍)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明(16)日將審議民國109年國防部預算案,備受矚目的M1A2T戰車採購案,傳出發價書將拖至年底才能簽署。陸軍司令部今(15)日指出,M1A2T發價書進度正常,陸軍依備戰實需及核定預算審慎檢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媒體報導「因預算限制,M1A2T戰車採購案必須減項減量採購部分裝備」一事,陸軍司令部表示,陸軍積極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美會議等管道,與美方綿密研討發價書需求,美方刻於最終審查階段,目前進度正常,近期內可提供我方發價書。

陸軍表示,獲得正式發價書後,陸軍將依備戰實際需求為前提,以立法院核定預算為基準,審慎檢討採購品項及工合需求,完成發價書簽署作業;媒體報導「減項減量採購」一事,純屬臆測。

根據聯合報報導,國防部經訪商、完整建案程序決定採購M1A2T戰車,另外還有附屬裝備,除拖車與救濟車外,還包括隨車槍械、裝備與彈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銳捷專案」400餘億元預算。不過,根據美國正式發布軍售案,全案卻高達600億元,與事前評估落差相當大。因此,我方礙於預算限制,現在必須減量、減項採購部分裝備,M1A2採購案的發價書 (LOA) 預計要到年底才能簽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