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宣布請假拚總統 吳敦義大讚:明智選擇!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 陳弘志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正式宣布請長假投入總統大選,國民黨吳敦義主席前往台中出席「醫療界挺韓國瑜競選總統暨立委選舉中部後援會」成立大會,吳敦義表示,這是韓國瑜明智的選擇。若要專心負責市政,又要專心選總統,兩邊行程會比較緊湊而兼顧不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在今天市政會議後正式宣布請假語畢後當場清唱「我現在要出征」後還一度唱到眼眶泛紅 。(圖/記者郭俊暉攝,20119.10.15)
▲韓國瑜在今天市政會議後正式宣布請假,語畢當場清唱「我現在要出征」,還一度唱到眼眶泛紅 。(圖/記者郭俊暉攝,2019.10.15)


吳敦義認為,現在韓國瑜依照政府法律規定請假,專心競選總統是可以的。至於媒體詢問如何看待郭台銘幫藍軍站台?吳敦義說,郭台銘不選總統已經是事實,且郭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並主張「中華民國派」,與國民黨主張一致,既沒有參選,理念大致相同,就沒有問題。

吳敦義指出,若是郭願意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或立委候選人站台,「我們歡迎感謝都來不及,哪裡有拒絕的道理?」至於輔選行程安排,吳敦義說明今天以中台灣為主,之後陸續會有北部、南部行程,包括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屏區、宜花東、金馬澎等區塊。

最後,媒體問吳是否重新考慮接任韓的競選總部主委?吳敦義說明,曾永權副主席兼祕書長已經為競選總部總幹事,他作為黨主席,要兼顧總統輔選與立法委員輔選,若擔任「特定主任委員」則要接待賓客、開會,將分身乏術,他目前的規畫是經過充分考慮才決定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