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聚焦 安索艾格特:天之驕子奇葩大放異彩

▲《金翅雀》劇照(圖/華納兄弟)
▲《金翅雀》劇照(圖/華納兄弟)

文 / iLOOK電影雜誌

文:雀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國紐約城呱呱落地的多國混血兒安索艾格特(Ansel Elgort),集結了英、德、挪威與猶太血統。在從事時尚與戲劇產業的父母所建構的文藝家庭氣息環境薰陶之下,這個男孩並不是特別看重世俗的學歷文憑,自小學習舞蹈與表演的他,更在乎與所沈浸的是一種體驗式人生。後來,不同於兄姐成為攝影師,安索艾格特踏上了演員與音樂人之路。

▲《金翅雀》劇照(圖/華納兄弟) ▲《金翅雀》劇照(圖/華納兄弟)

高中畢業後,十九歲的安索艾格特立馬參與演出翻拍自一九七六年經典電影《魔女嘉莉》的二○一三年重拍片,在片中他飾演女主角嘉莉的舞伴。首部電影處女作便與知名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和影后級演員茱莉安摩爾合作,顯見安索艾格特是個世家影響力與潛力兼具的非典型帥哥演員。

▲《魔女嘉莉》劇照(圖/博偉) ▲《魔女嘉莉》劇照(圖/博偉)

二十歲時安索艾格特旋即推出三部分別是商業片、文藝愛情片與影展片類型各異的電影,以極高能產量在影壇闖蕩。最為世人熟知的是青少年反烏托邦電影《分歧者》,他在片中飾演女主角雪琳伍德利的兄長,本片讓他受到好萊塢青年獎傑出年輕男演員的提名、並成為青少年票選獎必選突破性新星。

▲《分歧者2:叛亂者》劇照(圖/龍祥)

不但在商業電影中廣被觀眾所認識,安索艾格特和雪琳伍德利同年度再度攜手合作飾演一對青少年情侶,在《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中以動人的愛情故事走進世界影迷的內心柔軟深處,暖男形象成了安索艾格特在世界影壇中給人留下的美好印象。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劇照(圖/福斯)

另,安索艾格特與《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的提摩西夏勒梅當年亦共同演出《一日一生》導演傑森瑞特曼的作品《雲端男女》,兩個年輕人私下也是會出門一起看球賽的好友。《雲端男女》電影探討的是當代網路世界所引發的社會性問題,安索艾格特與亞當山德勒、珍妮佛嘉娜等重量級影壇前輩合作也持續迅速累積了表演的實務能量。

▲《雲端男女》劇照(圖/網路)

二○一七年安索艾格特再度當上男主角,在《玩命再劫》中飾演一個身世悲慘卻擁有特異駕駛與音樂才華的年輕車手,處於艱險的黑幫世界中倚靠自身能力爭取自由與幸福的勵志熱血故事。由於他本人就是個電音DJ,音樂人背景讓安索艾格特演出此片信手拈來渾然天成,找到自身最帥角度,也讓他一連獲得MTV電影大獎最佳電影演員與帝國獎最佳新人男演員的提名,但最重要的還是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的提名記錄,讓出道成為演員才短短四年的他,站在世界影壇的聚光燈舞台上,大放異彩。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