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樂天接手Lamigo 日媒期待「山根俊英」效應

樂天收購Lamigo。(圖/葉政勳攝)
樂天收購Lamigo。(圖/葉政勳攝)

記者吳政紘 / 綜合報導

樂天集團收購Lamigo桃猿隊是今年中華職棒最重要大事件,不少台灣球迷也好奇為何日方要出手買這支球隊,以目前中職的規模、球迷等量,其實都跟日職有相當大差距,不過樂天依舊出手,日本媒體也點出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著名球評木村公一在《Sportiva》發表看法,他認為樂天收購桃猿,讓他想起過去1990年中職剛起步,不少球團也找來日本教練,甚至有出現過6隊有5隊總教練的時期。

不過最成功的指導者以前兄弟象「魔術師」山根俊英最為著名,他過去在1950年代以每日獵戶星隊的下勾投手活躍於球界,1958年引退,之後擔任火腿、羅德的教練,1992年加盟兄弟象,並且幫助兄弟拿下三連霸。

山根當時喊出「不奪冠就切腹」的言論,震撼台灣球界,而他認為台灣球員太過「溫柔」,被罵後奮起的為少數,較多者為比較沮喪,很難把想要灌輸的東西傳授給他們。

另外山根也很清楚自己是來幫助球隊,總有一天要回到日本,希望就算他們不在身邊,也能對棒球很有熱情,所以十分用力指導,這點也讓之後的台灣球員十分感謝他們。

2009年過世的山根,仍被許多台灣球員感謝,也帶來了很多好的回憶。而木村公一也期待這樣的「日本經驗」也可以套用在這次樂天收購猿隊的事件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