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對手少一個!時力暫緩三重選區提名陳志明 

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表示,在和民進黨討論總統合作議題之前,先談好實價登錄。 (圖/記者吳承翰攝)
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表示,在和民進黨討論總統合作議題之前,先談好實價登錄。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提名小組上週召開提名小組會議,原本通過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與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提名人選,分別是立委徐永明國會辦公室主任林鈺傑與時力發言人、新北市黨部主委陳志明。不過,決策會議今(15)日經過投票表決後,決議暫緩這兩個選區提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力秘書長吳佩芸表示,針對台北市第二選區與新北市第三選區提名人選,經過決策委員會投票決議暫緩處理兩選區提名,必須先凝聚黨內共識做優先考量,之後再做進一步討論。

據了解,今日有10名決策委員參與投票,曾威凱、曾玟學、林亮君、林易瑩、李伯毅五人皆投下否決票,陳志明則是迴避投票,最後以一票之差否決這兩個選區的提名案。投下反對票的決策委員認為,距離選舉時間只剩3個月,候選人準備的時間太少,勝選機率恐怕不高。有鑑於此,最後決策會議決定暫緩這2個選區提名。

新北市第三選區現任立委為民進黨立委余天,他在今年3月16日立委補選中,打敗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鄭世維。然而,余天要競選連任面臨諸多挑戰,除了有無黨籍市議員李翁月娥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女兒李旻蔚也證實將披台灣民眾黨戰袍選參選。

▲民進黨立委余天。(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