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前市府興建足球園區 盧秀燕這麼說

▲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因變更位址,議員林祈烽表示,導致中央補助款遭收回,希望市長要努力向中央爭取,讓足球場能早日動工興建。(圖/柳榮俊攝2019.10.15)
▲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因變更位址,議員林祈烽表示,導致中央補助款遭收回,希望市長要努力向中央爭取,讓足球場能早日動工興建。(圖/柳榮俊攝2019.10.1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因變更位址,導致中央補助款4億4940萬元遭收回,市議會今(15)日進行專案報告,議員林祈烽質疑,此案在107年就已定案,市議會也在去年同意墊付市府自籌款,盧秀燕為什麼要推翻前朝決定?盧秀燕表示,市府順應地方民意,並另覓適宜地點,只要中央同意繼續保留經費,會順利推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興建案出現大轉折,地點由北屯區文中小6用地變成南屯區文中小用地,基地面積也從6.9公頃縮小為4.7公頃。由於此案早在去年林佳龍執政時即已定案,中央體育署也確定補助市府4億4940萬元,但因盧市長上任後「翻案」,導致中央收回補助款,也引發朝野的議論。

林祈烽質問,盧市長為何做此重大變更?因為位置變更後,可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難道市長不知道變更後可能導致補助款被收回,相關程序還要再重頭來一遍嗎?市長盧秀燕與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會做此變更是因地方民意反應,加上原規劃案可能需要2年的環評時間,屆時可能會逾越前瞻計畫補助的執行期限。

林祈烽說,足球不分藍綠,立委張廖萬堅月初也在立法院質詢教育部長,為台中市爭取這筆補助預算,台中真的需要一座國際標準足球場,希望市長和運動局長要努力向中央爭取,讓足球場能早日動工興建。立委張廖萬堅也相當關心這個問題,10月1日在立法院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希望能幫台中市留住這筆補助款。

市府表示,足球運動休閒園區興建計畫案,去年原基地位於北屯文中小6用地,面積開發逾5公頃,環境影響評估約需2年,預期將超過前瞻計畫執行期限,導致推動困難,新市府為加速時間,並考量各區運動設施均衡,將基地遷至南屯文中小用地。運動局長李昱叡強調,目前基地面積約4.7公頃,新案資料已提報體育署,將全力爭取中央挹注資源推動。

市長盧秀燕表示,此案計畫原基地位於北屯區文中小6用地,這裡最早並不是規劃足球園區,而是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北屯民意希望恢復作為運動中心,市府順應地方民意,並另覓適宜地點興建足球運動休閒園區,土地沒有問題,感謝議會保留預算,只要中央同意繼續保留經費,推動沒有問題。

盧秀燕強調,她曾是全國足球協會副理事長,這會是一個「成功的計畫」,沒有人比她更想全力推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