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展現圖像感測器市場野心 緊追龍頭Sony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年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正致力於擴展在圖像感測器市場的影響力,並努力在全球版圖上,直追龍頭 Son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星電子於 2015 年推出首個 1μm 圖像感測器之後,分別再於 2017 年和 2018 年又分別推出 0.9µm 和 0.8µm 的圖像感測器,甚至今年三星電子再度更上層樓,於 9 月推出全球單位畫素最小的圖像感測器 ISOCELL Slim GH1,單位畫素縮小到 0.7μm,解析度達 4370 萬畫素 (7968×5480) 之圖像感測器。

ISOCELL Slim GH1(圖片來源:9to5google)
ISOCELL Slim GH1  (圖片來源:Samsung Electronics)
而除了三星電子在圖像感測器上的技術突破,三星在市佔率上也是持續向龍頭 Sony 進逼,近期三星已向幾間主要的智慧型手機商供應圖像感測器,如 LG  即在最新 V50S SynQ 手機的前置鏡頭上,搭載了三星 3200 萬畫素的圖像感測器。

另外,包括中國小米和 OPPO 在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也將採用三星的圖像感測器於最新的手機產品中,因此市場預期,三星在手機圖像感測器之市佔率,將可望持續成長。

據調研公司 IHS Markit 調查,Sony 在今年第一季以 51.1% 的市占率位居圖像感測器龍頭,三星電子則以 17.8% 市佔率緊追在後,其後是 Omni Vision 的 13.5% 市佔率,與安森美半導體 (ON Semiconductor) 的 5.7% 市佔、SK 海力士的 2.7% 市佔。

IHS Markit 更預期,在近期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主打高性能相機,以及自駕車也需要採用圖像感測器的推波助瀾下,預期全球影像感測器市場將加速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