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第三勢力出馬?澎湖林炳坤辦感恩餐會引關注

▲無黨聯盟主席林炳坤,將在18、25、26三日舉辦感恩餐會,地方人士猜測林炳坤將在現場宣布代表第三勢力參選立委。(圖/記者張塵攝,2019.10.15)
▲無黨聯盟主席林炳坤,將在18、25、26三日舉辦感恩餐會,地方人士猜測林炳坤將在現場宣布代表第三勢力參選立委。(圖/記者張塵攝,2019.10.15)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有澎湖王之稱的無黨聯盟主席林炳坤,將在18、25、26三日舉辦馬公本島4鄉市感恩餐會,宴請村里長、代表與地方意見領袖等重要樁腳,此舉讓澎湖地區立委選情再度掀起波瀾,多人猜測林炳坤將利用感恩餐會的現場逕自宣布參選立委;據可靠消息指出,目前已有第三勢力人士與林本人搭上線,打算邀請他總綰澎湖兵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林炳坤的幕僚透露,首場感恩餐會10月18日將在赤崁的韓湘館席開十桌,宴請白沙鄉的重要地方人士,出席名單是林炳坤的夫人張端美本人,親自一個一個打電話通知,由於林在澎湖擁有的澎湖時報最近易主,有人猜測林可能藉此退出政壇告別澎湖;不過林的友人私底下透露,他接獲的消息卻好相反,林炳坤很有可能會在25日感恩餐會(宴請馬公湖西樁腳),逕自宣布將代表第三勢力投入明年11月11日的立委選戰。

108101501 ▲現任立委楊曜,受到軍公教年金改革、民進黨執政不力、離島民風保守等因素影響,明年的立委選情十分吃力。(圖/記者張塵攝,2019.10.15)

澎湖民進黨提名爭取三連霸的現任立委楊曜,受到軍公教年金改革、民進黨執政不力、離島民風保守等因素影響,明年的立委選情原本就十分吃力;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歐中慨則因澎湖地方整合未果、黨性遭到質疑、與地方互動不佳等原因,使得第三勢力蠢蠢欲動,希望能夠「輕鬆」拿下澎湖這一席立委。

108101503 ▲歷任無黨團結聯盟主席的林炳坤,原本就與王金平、郭台銘等人交好,即使他無法親自參選,也有可能支持某人來拿下澎湖這一席。(圖/記者張塵攝,2019.10.15)

108101502 ▲有地方人士力拱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出馬,同時建議國民黨不發出政黨推薦書,製造實質的「開放競選」條件。(圖/記者張塵攝,2019.10.15)

歷任無黨團結聯盟主席的林炳坤,原本就與王金平、郭台銘等人交好,因此林炳坤即使在主客觀因素下不能親自參選,也有可能找接班人,推出自己的子弟兵出馬。據了解,就有地方人士力拱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出馬,同時建議國民黨不發出政黨推薦書,製造實質的「開放競選」條件,讓選情持續低迷的歐中慨與陳雙全自由競爭,進則放手一搏,退而用歐中慨牽制住楊曜在西嶼與社福的票源,反而有機會突圍而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